關於我們

本會之開始係由台北聖教會陳甘霖傳道和幾位愛主之兄姐,借永和國民小校教室開始聚會。當時參加聚會的永和信徒有趙明仙、許秀卿、黃素蓮、陳叔平一家人、呂美寅等人。後來經由白瑞草傳道夫婦牧養一段時間。

直至1964年七月一日永和聖教會才正式成立,第一任牧者是林捷標傳道師夫婦。當時會所租設於安樂路158號,同年十二月一日,又遷於秀朗路一段136號。

1966年元旦本會第二任牧者黃世明牧師就任,有感於教會建堂之需要,乃於1968年元月組織建堂委員會,終於在1969年二月一日建堂於秀朗路二段24巷28弄2號一樓,並於1970年七月開始經濟自立。同年九月二十八日獻堂,後因得救人數日增,於1972年元月經執事會議決,購置教會同址二樓作牧師館,一樓全部闢為禮拜堂。終於在同年七月卅日蒙主賜福,順利購妥,使一樓會堂更寬敞。

1978年九月,本會第三任牧者謝維章牧師就任,並於1980年十一月開始繼續本堂第二階段建堂事工之推動。本會第四任牧者蔡德利牧師,於1981年七月一日上任之後,並繼續推動建堂聖工,終於在1984年九月添購主日學教育館,在教會隔壁秀朗路二段24巷28弄6號。

由於得救人數增加,原有會址已不夠使用,遂於1985年開始推動第三階段建堂聖工,原來計劃希望能有獨立的土地空間使用規劃,但因不易取得,遂與隔壁四號及建築商以合建方式重建會堂,侔第五任牧者曾金助牧師於1989年2月到任後,更在建堂委員、執事同工的同心禱告配合下,積極進行與建商簽約,遷至臨時會所聚會及至破土動工。

神真的彰顯祂的大能,按照藍圖建造祂的聖所,也在建堂最忙碌的期間引領第六任牧者劉文煌傳道上任,與所有兄姐同心齊力完成建堂的大使命。新會所一樓為敬拜上帝之會堂,地下室作為副堂、兒童主日學、青少年、青年聚會活動使用,另有圖書館、辦公室及廚房設備。六樓則為會議室及牧師館。

感謝主,祂成就了眾兄姐的心願,新建會堂於1990年十二月開始使用,並陸續完成其它內部設備之後,訂於1991年九月一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。願把一切榮耀歸於愛我們的父子聖靈三位一體的上帝。

 

台灣聖教會九十週年歷史回顧

發佈留言